□金陵晚賣屋報記者 董紅偉
  “尊褐藻醣膠敬的檢察官和法官,我爸爸殺人了,犯了很大的罪,但我認為他是個可憐人……看在他一直很愛我和我母親的分上,從輕處罰他……”這是涉嫌故意殺人罪的張某的兒子寫來的信。在這起案件中,南京市民張某多次發現妻子有外遇,他勸說妻子回家,卻遭到情敵的阻攔和挑釁後,於是他掏出了刀……
  妻子愛跳舞好房網,他很焦慮
  今年42歲的張某家住南京城北江邊,開出租車為生。而妻子因身體隨身碟不好,常年在家休養。去年年底,妻子歡上了跳舞,起初張某認為,跳舞對她康復有好處。
  可幾個月下來,他就不這麼想了:妻子去跳舞的時間越來越長,有時甚至半租辦公室夜才回來。而且老婆每次接到一個男子電話後,就找藉口出去。今年2月初的一天晚上,張某去接跳舞的妻子回家,卻在跳舞人群中發現,妻子跟一男子一起跳舞,兩人摟得很緊。回家後,妻子解釋對方只是普通的舞伴。
  可幾天后的一個傍晚,張某在江邊的角落處,看到一男一女相擁親吻,女子正是妻子。
  被拳擊後,他掏出了刀
  而他兒子來江邊找父親時,也看到了這一幕。兒子沒忍住,當場衝上去指責這名男子,並跟他拉扯起來。一旁的張某趕緊去拉,可這名男子跟他動起了手。後來,又來了幾個男子,對張某和兒子一頓拳腳。
  夫妻關係由此更加冷淡。今年3月14日,張某又看到妻子跟那名男子還有一群人在吃飯。想到這段時間受的氣,張某回車上找了一把刀,揣著走進了飯館。
  他本想讓妻子跟他回家,可一旁的那個男人並不樂意,阻攔中打了張某一拳。“你有本事來捅我啊,人不許帶走。”見張某掏出了刀,男子說著又是一拳。被激怒的張某,這下再也無法剋制……後來的屍檢報告顯示,男子被尖刀刺穿心臟,大出血而死。
  建議最大限度減輕處罰
  昨天的庭審中,張某對所有指控均不持異議,同時當庭向死者家屬道歉,並賠償了他們25萬元,取得了對方諒解。
  在法庭上,檢察官宣讀了張某的兒子的信:“我爸爸殺人了,犯了很大的罪,但我認為他是個可憐人,是我母親和那個遇害的男人導致他犯罪的,他們有很大的錯。懇請你們看在他是在長期壓抑和憤怒後,突然爆發釀成的慘劇,看在他一直很愛我和我母親的分上,從輕處罰他……”
  兒子還希望張某能好好改造,他還需要他的父愛,爺爺也還需要他盡孝。
  在法庭上,公訴人在指控張某犯故意殺人罪的同時,也認為被害一方存在過錯,建議最大限度對張某減輕處罰。庭審結束後,法庭並未當庭宣判。
  (文中人物均為化姓)  (原標題:丈夫遭挑釁後怒殺妻子情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g82wgsy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